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践双减、促发展——铁锁关镇初级中学举办集团化办学新课标测试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正确育人方向,更好领会和贯彻《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精神,提高教师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深刻领会新课标内涵,并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近日,铁锁关镇初级中学与联盟学校胡家坝镇初级中学联合举办此次新课标测试活动。

学校根据教师任教学科以教研组为单位,以语文、数学、英语、地理、音乐、体育、美术、信息、道德与法治、各学科分时段、分组进行了测试。本次测试首次采用线上互动形式,试卷内容充实,主要考察教师对课标中要求教师熟悉的细节的掌握情况,“铁胡集团化学校”所有老师全部参与测试。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核心素养和课程理念、课程内容组织与呈现方式、学业质量标准、课程实施建议等方面进行考查,题型多样,很好地考查了教师们的理论素养。

心中有“标”,脚下有路;胸中有“度”,教学有方。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将以新课标为教学依据,践行三尺讲台,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助力学生成长,切实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相信,新课标理念必将耕植于每位老师心中,生发于每节课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