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禅家岩镇“晒、看、评、赛”,争先创优促发展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禅家岩镇坚持公示公开,采用“晒、看、评、赛”的方式,争星创优、促进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承诺公开“晒”,接受各方监督。结合2022年本镇发展思路以及各项重点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写下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公开承诺事项260余项,各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支部书记向党员、群众承诺事项80余项,同时将承诺事项在镇机关以及各村公示栏长期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二是深入实地“看”,反思差距不足。每季度确定一个实地观摩主题,组织联系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深入各村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并现场打分,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各村支部书记逐一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措施,相互促进、取长补贴。

三是邀请代表“评”,检验工作成效。组织镇人大代表、党代表参与每季度实地观摩,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将代表评价作为每季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召开承诺事项半年完成情况群众测评会议,各村支部书记汇报完成情况,机关干部、镇党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结合工作汇报、实地观摩以及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现场亮分,确保评价客观、公正,准确展现工作成效。

四是举行擂台“赛”,明确努力方向。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召开村党支部书记暨第一书记“晒初心、比业绩”擂台赛,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结合防返贫动态监测、“五星创建、双强争优”、“进知解”、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谈做法、谈过程、谈成绩,通过交流互鉴,找准短板,明确改进方向,促进工作进步和工作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