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擂台大比武,秀出真功夫

阳平关镇举办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

9月15日上午,阳平关镇党委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驻村第一书记“晒初心、比业绩”擂台赛。全镇20个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和11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镇党委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同镇属站办所负责人组成评分组,对各位书记的发言进行量分。

“目前村集体固定资产约1100万元,流动资产约150万元,2021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680元,2022年度计划集体经济收益30万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新模式,确保粮油增产增收,我村玉米套大豆复合种植共计163亩。”

“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带领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入户核实返乡信息,发放疫情防控居家隔离通知单、明白卡。

......

支部书记们分别从“一诺四评”和“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巩固衔接、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作了深入交流。

驻村第一书记中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有省市单位下派的干部,有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还有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90后。他们意气风发、激情饱满地站上讲台,回忆着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讲述着同村“两委”干部并肩作战、共谋发展的事迹,表达着在入户帮扶过程中同群众结下的深情厚谊。

经过激烈角逐,张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席代举、阳平关社区党支部书记成洁、回民沟村党支部书记闫洪波荣获支部书记擂台赛前三名,县公安局派驻张家河村第一书记崔小强、县第二中学派驻小寨子村第一书记张毅、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派驻酒房坝村第一书记杨彦宏荣获第一书记擂台赛前三名。

最后,镇党委书记吴永祥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晒初心、比业绩”擂台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各位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的材料准备、临场发挥都充分体现了对于本次擂台赛的重视,大家也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借鉴、收获颇丰。他强调,各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要以本次擂台赛为契机,更加深入开展“一诺四评”和“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各位书记在新时代要具备能谋事、敢干事、擅宣传的过硬综合素质,在相互交流、比拼中共同守初心、担使命,为阳平关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