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阳平关镇:劝返赶集群众 遏制疫情传播

“大爷、大妈,出门戴口罩,今天不赶集;疫情防控期间,阳平关镇赶集日和仔猪交易市场已经取消,有事先缓缓;没事别聚集,在家更安全……”这是阳平关镇村干部对群众新型问候方式。

8月14日,恰逢星期日,是阳平关镇传统的赶集日。为了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减少聚集,阳平关镇党委、政府于8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暂时取消每周的赶集日。撰写《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通过应急广播在全镇范围内播放,同时,积极与兄弟镇对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全镇实际,在阳平关镇各个路口设置卡点,组织驻镇单位、四支队伍、镇村干部等200余人,分成16个工作组,对前来赶集的群众进行劝返。面对多轮疫情交织叠加、蔓延、变异等严峻形势,阳平关镇始终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思想底线,严格履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采取宣传、劝返和强制相结合的方式,将的“赶集日”变成“居家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行动共劝返车辆80余辆,劝返群众1000余名,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