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舒家坝镇:扎实开展“进知解”,架起干群“连心桥”

近日来,舒家坝镇将“进知解”活动作为统筹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事解难的有效途径,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架起了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坚持“横向+纵向”相结合,全员参与沉一线。

坚持县包扶单位、镇领导干部、村党员干部三级联动,镇党建、经发、综治、民政、劳保等行业办站所全面发力,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干部全员下沉一线,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和广调研活动,全面摸清辖区农户、企业底数细化走访任务清单,分级分层分类闭环走访,摸清群众所思所想,了解企业所忧所困,准确把握需求点,做到走访对象全覆盖、情况全掌握问题全销号。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走深走实提成效。

各级干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企业厂房、项目工地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收集民意、解决困难等,通过“进知解”常态化管理APP,精准收集民情民意,发现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给予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限期办结镇村建立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等各类台账通过“黄红督办单”督促问题解决销号,力争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有效增进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坚持“家庭+企业”相结合,纾困解难暖民心。

聚焦全镇2318户农户,落实125名干部结对走访,围绕合疗收交、疫苗接种、疫情防控、产业就业、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民计民生等重点摸清群众需求点,精准帮扶助解决;聚焦镇域34个企业,落实9名班子成员结对走访,围绕产业政策、技术培训、人才需求、发展规划、困难问题等重点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沟通协调,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走访农户2719户,企业34家,收集问题61件,办结61件,走访率117%,问题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