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郎坝镇:“五化”构筑防疫“红色堡垒”

    近日,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郎坝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盯守关键岗位、把住关键环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用“疫”不容辞的硬核担当密织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领导指挥前沿化。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同其它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落实防疫部署,督导检查值班值守、管控措施落实、群众佩戴口罩等情况,以上带下提升工作成效。

(镇党委书记彭勇入户查看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镇党委书记彭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健康服务)

(镇长党利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

   二是服务站点规范化。设立6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镇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抽调机关30名干部、村支部党员充实执勤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入镇的所有车辆司乘人员做到“三查一测”,查身份信息、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核实清楚后登记通行,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村级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点)

(党员志愿者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量体温、登记)

    三是社会管控网格化。严格落实“四三三二”工作机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62名持续入村到户抓实抓细人员摸排,落实管控措施,分类建立完善全镇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及隔离人员台账。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严格执行“六包一”责任制,形成镇联系村领导、包村镇干部、包户村干部、包片民警、村医、网格员(组长)多方位包抓一人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村级五级基层组织防控体系建设,构筑以村党支部、村委会、村民小组长、网格员、中心户长、群众代表共同参与的农村疫情防控体系。近日,共发放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300余份,签订个人承诺书与告知书17份。

(党员干部粘贴居家隔离管控人员明白卡)

(党员干部粘贴居家隔离管控人员明白卡)

    四是宣传引导常态化。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全面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坚决落实“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持续进村入户排查劝导,全镇共取消或延期嫁娶等红事喜宴6场次,简办白事7场次。
    五是社会捐赠温暖化。通过镇党委、政府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党员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调动,以不同方式参战,纷纷出钱出力出物,给予战疫重要的战力帮助。

(陕西国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5000元防疫、生活物资)

(爱心人士丁永学捐赠防疫、生活物资)

    目前,陕西国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疫情防控捐赠价值15000元的防疫、生活物资;县烟草公司向疫情防控捐赠价值3000元的防疫、生活物资;社会爱心人士丁永学、王晓文、刘 军、刘洪刚、蒋华昌等分别向疫情防控捐赠价值8000元、5640元、5400元、2400元、2200元的防疫、生活物资;水田坪村党员殷运光个人向疫情防控捐赠300元,二郎坝镇商会和党员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的爱心善举仍在持续进行。

(爱心人士刘洪刚捐赠防疫、生活物资)

(爱心人士刘军捐赠防疫、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