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周密部署 狠抓落实 汉源街道办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为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式,汉源街道办严格按照省市县的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深化认识提站位。“全民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有效手段,为此街道办高度重视,全面统一办村干部的思想认识,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为一项是否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任务,集中全办力量抓紧抓实。街道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汉源街道办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和《汉源街道办新冠疫苗接种应急预案》,落实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责任。

二、强化宣传造氛围。教育引导办村干部认识接种、带头接种是做好疫苗接种的基础性工作。为此,街道办召开了办村干部会议,邀请县疾控中心对办村干部进行了疫苗接种、禁忌症等多方面知识的培训,增强了办村干部带头接种的自觉性。充分利用办、村微信群,组装宣传车,大喇叭,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解答群众疑问,消除思想顾虑。共发送疫苗接种相关信息20000余条,出动宣传车50余车次,向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在当地接种疫苗,并落实专人收集务工人员接种信息,为全员接种提供依据。

三、摸清底数明任务。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和外出务工信息及各村(社区)实际,充分利用网格员对全办15岁以上人员、外出人员、禁忌症人员进行了摸底,建立了台账。及时与县疾控中心、天津医院、中医院、妇计服务中心、汉源卫生院对接,及时账掌握已接种人员名单,推进接种进度。目前,全办15周岁以上人口为47957人,15岁以上已接种人员37618人,占总人数的78.4%。

四、夯实责任强推进。为全力推进街道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行了领导联系村(社区),站、办、所包村(社区),办所及村干部包户,将责任落实到人头,街办干部和村居干部逐人逐户上门宣讲政策,动员应接种人员及时到接种点接种。实行预约接种以来,街道办及时制作了预约卡,严格按照预约时间、人数开展接种,推动力街找工作有序开展。每天将接种任务量化分配到各村居,并发放预约登记卡,一人一卡、持卡接种,全面实现销号清零。街道办组织专人每天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排名通报,连续排名靠后的村居,由主要领导约谈村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