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广坪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2021年7月18日晚上十点钟,宁强县广坪镇骆家咀村村干部向广坪司法所反映,该村发生一起夫妻家庭矛盾纠纷。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司法所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双方矛盾纠纷进行调处。


该村村民郭某与肖某系夫妻关系,两人育有一女,因郭某近两年来迷上网络赌博,欠下网贷,双方经常为此吵架。肖某于2021年4月诉讼离婚,因郭某不同意离婚,法院暂未判决。女儿跟随肖某生活。现双方对原离婚协议书中子女抚养权问题有争议,郭某带人到肖某家争夺孩子,双方因此发生冲突。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多方了解的基础上,对双方进行耐心调解:一方面,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说服教育男方为主。向郭某分析赌博的危害、宣传《民法典》,指出违反法律法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劝说他要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承担起家庭责任,多关心妻子,多为孩子考虑; 另一方面,从恋爱结婚到孩子成长,从夫妻感情出发,让肖某对郭某要多一份信任、关心和理解,遇事多商量,再给郭某一个改过的机会,多用理解的态度处理家庭琐事。

经过六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下,郭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将改掉赌博的恶习。肖某也表示会给丈夫一个重新改过的机会,双方表示以后会多理解、多关心,共同努力创造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