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大安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8日上午,大安镇在金牛广场举办了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与全镇人民齐聚一堂,齐颂盛世华章。镇党委领导班子、30个支部书记、受表彰对象及集镇群众共700余人参加活动。镇党委书记高正宝作了以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共筑梦”题的致辞。

活动在《盛世中国红》大合唱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曳步舞《众人划桨开大船》、拉丁舞《我和我的祖国》、腰鼓表演《欢聚一堂》、舞蹈《红领巾心向党》、《十送红军》、《多噶多耶》、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等18个节目美轮美奂,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大家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用舞蹈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用行动诠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富多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整台演出歌颂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奋勇向前。

文艺汇演结束后,在镇第三会议室,举办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杰、副县长王静、县卫健局局长明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晓荣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参会的县级领导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围绕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等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党建强、发展强”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

一是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把对党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化作具体的行动,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出优异的工作业绩。

二是学先进、当先进,永葆党员先进性。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保持先进本色、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始终坚持崇高信仰。要始终坚持勤勉学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全镇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会到我们的从政行为中。要始终坚持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勇于变革、永不僵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劲头,在没有先例的领域开拓创新,拿成绩说话、用实效惠民,让“聚精会神谋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蔚然成风。不负这个干事创业的时代,不负组织委托的重任,不负大安5万人民的期盼。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份之想;始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干干净净”作为从业之本、立身之道,把精力最大限度地用来为党、为国、为民勤奋工作上。

三是记初心、担使命,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知行合一的定力;练就善作善成的能力;磨炼攻坚克难的魄力。要固本培元强基础。打造过硬“头雁”,紧紧抓住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队伍。打造过硬“班子”,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打造过硬“堡垒”,加大村干部的工资待遇保障力度和身体健康关怀温度。让广大村(社区)干部安心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把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贫困村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把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对农村群众的组织引导,广泛引导农民参与决策、参与管理,切实把党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张变成农村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是把党建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强化农村公共服务建设,全面加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群团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办公活动阵地的共建共享,让广大群众有喜事报支部、有困难找支书。

大安镇姜兴科黄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