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家坝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4月15日,镇政府组织镇应急抢险队伍、防汛办、国土所、派出所、卫生院、相关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总计约400余人在胡家坝村苗圃园、罗家河村庄子山等地灾点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演练内容主要从模拟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共分“事故发生、接收预警、启动‘防抢撤’应急预案、现场救援、后期处置”5个阶段。活动分别组建了应急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医疗保障组、技术监测组、治安维稳组5个小组。在预案启动后,各小组迅速集结,奔赴地灾点组织开展紧急救援,妥善处置伤员,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等。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演练活动按照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活动,检验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抢险救援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