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安乐河镇开展地质灾害及防汛防灾应急演练

324日,在县自然资源局指导下,安乐河镇精心组织,成功开展了焦树坪、白岩湾、何家湾、王家沟地灾应急演练和安乐河中心小学防灾与消防演练活动。安乐河镇应急抢险分队全体成员、安乐河国土所、派出所、镇卫生院、村组干部和中心小学师生及部分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上午10:00国土所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报告镇指挥长(镇长),指挥长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拉响警报,镇应急抢险分队、国土所、派出所、镇卫生院和安乐河村干部群众迅速就位,成立现场处置指挥部,迅速研判形势,制定并下达救援处置指令。应急抢险分队、医疗救护分队、治安联防分队、技术保障分队、安置保障分队分工合作,与时间赛跑,立即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各小队分工明确,有序维持现场秩序,迅速疏散撤离群众,及时抢救伤员,并对受灾地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向指挥部报送相关信息。整个抢险救援过程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抗大灾、防大险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干群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各村灾害点监测员现场观摩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