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财政局 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公告

宁强县财政局

2022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公告

根据《汉中市财政局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汉财办监〔202214号)精神我县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抽选了在5个单位(县委党校、县保障房中心、县卫生协会、县政府采购中心、舒家坝镇人民政府开展了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2022年8月19日县财政局按规定将被查单位名单在宁强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监督检查前公示。

本次通过对5个单位的会计监督检查,我县会计制度执行总体较好,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单位由于财务人员缺乏导致相关内控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是单位财会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个别单位存在会计科目使用不准确、支出凭证经办人员签字不全、往来资金挂账较大未及时清理、固定资产账面数据与国有资产管理系统数据不一致等问题。

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已责令被检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一是及时补齐相关手续,在以后的业务中规范操作。二是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单位依法理财水平。三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宁强县财政局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