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网民朋友,请扩散!

汉中市网络名人倡议书


  网络空间是亿万大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向上向善、健康清朗的网络生态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抵制网络污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汉中故事,营造健康清朗网络空间,我们倡议: 

坚持思想引领 大力弘扬网络新风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做到爱党、护党、为党。积极传播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办网、文明用网,加强自律、理性发声,主动引领网络道德风尚,大力营造和践行网络文明新风。

坚持守正创新 奋力讲好汉中故事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坚持把笔墨、镜头对准基层,聚焦“绿色循环·汉风古韵”,讲述汉中好故事、传播汉中好声音、树立汉中好形象。

坚持依法依规 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牢记法律红线,规范网络平台的建设和管理,严禁网络违法行为,坚决抵制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诈骗和谣言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努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坚持底线思维 坚决维护网络安全

  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规范上网行为,浏览正规网站,仔细辨别信息的真伪,不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养成良好安全上网习惯。主动监督举报利用数据资源和个人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广大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履责、担当、自律,爱网、护网、净网,共同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携手共建文明精神家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