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加强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按照中省市县纪委有关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改进医疗卫生行业作风,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将宁强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医疗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向社会公布,诚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持续整治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合理检查行为。治理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行为治理无依据检查、重复检查等不合理检查行为治理违反知情同意原则实施检查行为治理可能诱导过度检查的指标和绩效分配方式。

、持续整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索要收受“红包”行为严肃查处医务人员在从事诊疗活动过程中,接受患者及其亲友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以及安排、组织或者支付费用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清除“红包”滋生土壤明确索要收受“红包”处罚红线。

三、持续整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索要收受“回扣”行为。严防各类形式回扣严禁收受医疗器械、药品、试剂等生产、经营企业或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提成严守各项招采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药品、医疗器械采购和基本建设等工作严控药品耗材使用针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药品耗材细化管理措施对医务人员药品耗材使用情况排名靠前且无正当理由的,根据行为性质,进行约谈、调岗、核减绩效或暂停执业严惩违规违法人员对核实的输送回扣行为及时上报,对查实收受回扣的医务人员根据金额从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四、持续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规范医疗宣传行为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加强医疗机构文化建设按照“以病人为中心”理念,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弘扬救死扶伤精神,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诚信服务,提高核心竞争力,构建长效机制,为医疗机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五、持续整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严肃查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恶劣、生冷硬推、门难进、脸难看、病难医等行为。持续优化医德医风建设,严肃查处医疗领域干部职工不作为、不担当、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监督电话:县卫健局4398002

监督邮箱:nqhyzly@163.com

宁强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