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年鉴(2023)》】出版



近日,宁强年鉴(2023)》公开出版。宁强年鉴是由宁强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编的地域性年度文献,全面详实地展示了2022年度宁强县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生动实践与显著成就,为县域治理、学术研究、投资决策及公众了解宁强地方发展提供了权威、翔实的年度资料。

作为一部面向全社会公开的公共知识产品,宁强年鉴(2023)》以严谨的史志精神和专业的编纂规范,篇目除特载、大事记、宁强概况外,设中共宁强县委员会、宁强县人大、宁强县人民政府、政协宁强县委员会……农业、工业·商贸、信息服务业、金融等21个类目,下设161个分目、951个条目,收录图片252幅、表格8张。在内容编纂上注重贴近民生、服务大众,对农业、工业商贸、金融、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社会事务等行业进一步细化分类,增设信息服务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下增设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等条目,增加物流快递等民营企业相关信息在年鉴中的比重,在社会事务增设人口家庭、收入消费等条目,使内容更加全面。全书76.6万字大16K全彩印刷,为总第15卷,由西安出版社出版。

(宁强县党史办  周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