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寒冰调研羌州控股集团公司运营情况

2024年3月1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寒冰到陕西羌州控股集团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指导协调企业发展具体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属平台公司管委会副主任万鹏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议。

座谈会前,县属平台公司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杜本彦专题汇报了陕西羌州控股集团公司2023年6月份以来运营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子公司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

就集团公司运营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属平台公司管委会副主任万鹏,深入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现状、政策方面的支持导向、工作责任的落实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较强的意见和举措。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下一步如何聚焦目标加压奋进、内控成本提升效益、创新思路拓展融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王寒冰充分肯定了羌州控股集团公司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措施和建议。王寒冰指出,当前,集团公司正值爬坡上坎关键时期,企业运行艰难,债务包袱沉重,项目落地率偏低,压力十分巨大;但是,羌州控股集团公司既然是国有企业,就应该要承担起国企的社会担当,要千方百计拓宽市场、拓展融资、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努力争创县域内乃至全市一流现代企业;要科学谋划、积极争跑项目,以重大项目引领助推企业发展;要积极盘活用好集团公司现有资产,多措并举化解债务,务必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王寒冰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值此企业发展关键时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体员工务必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要扛责任,唯有大干快上,方可赢得发展,也才能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羌州控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汉江之源农业公司、汉源旅游公司、汉水羌山生态修复公司、两山生态公司等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发言。

(陕西羌州控股集团公司综合部 屠伟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