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教体局、中国教师研修网联合举行管理团队领导力暨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信息化提升培训

为推进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团队的领导力和学科骨干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3月23日,由中国教师研修网陕西服务中心和宁强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行的“国培计划2023”—陕西省试点项目县(宁强县)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团队领导力暨学科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信息化(数字化)提升培训在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开班,全县学校管理团队、骨干教师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教师研修网陕西服务中心主任勾伯洋做开班致辞,宁强县教体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培训日程做了详细安排,强调了培训纪律及有关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线上直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有专家的现场专题讲座、与参训教师的研讨交流,还有互动式的线上答疑解惑。集中培训现场,来自西安的三位专家李南颖、张劲萌、李会功分别聚焦信息化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数字校园建设、网络安全和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与校本研修等主题内容,以精准的专业知识、丰厚的经验、典型的案例为参训教师作了一场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培训中,宁强县教体局、中国教师研修网陕西服务中心创新培训方式,除加强严格管理外,还特别设置了案例分析和互动研讨环节,鼓励参训教师分享自己在数字化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困惑,采用以镇(街)、局属园校为单位每天以美篇形式作为作业,总结当天学习收获、分享培训感悟,这种开放式的交流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参训教师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思维,促使整个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和实现了预期目标。(文图/程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