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万鹏调研生活垃圾热解气化项目建设情况

2024年3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属平台公司管委会副主任万鹏到舒家坝镇宝珠观村实地调研检查宁强县生活垃圾热解气化项目建设情况。在听取建设单位、施工方、监理方有关情况汇报后,万鹏随即实地深入施工现场,逐项查看了解各分部分项工程进度、工艺流程等情况,并详细询问施工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流程工序、施工道路、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问题,万鹏现场及时进行了协调解决。

调研检查过程中,万鹏指出,生活垃圾热解气化项目是全县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该项目建成投运后,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县城及周边区域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同时也可有效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要从严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严格工序,规范施工,务必确保把该项目建设成为行业内的标杆工程,真正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万鹏强调,当前,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已经成为县城及周边区域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各个方面都应该勠力同心、拼搏实干,尽快促成生活垃圾热解气化项目早日建成投运。特别是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抢进度;建设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整合各方力量,采取专班督导、现场指导等方式,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要重点加强与设计单位和设备供应单位的协调沟通,确保项目建设关键环节衔接有序、接替有力,务必保证该项目能够在6月底前建成投运。要坚持不懈抓好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从严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严格施工流程和操作要领,严要求,勤检查,常规范,确保所有施工人员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陕西羌州控股集团公司 侯宗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