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康复技术赛项在宁强举行

    3月20日至2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汉中市教育局、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宁强县职业高级中学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康复技术赛项在我县职业高级中学赛点举行。

共有来自全省各县区的10余所职业院校14组共计42名学生参加比赛,宁强县职业高级中学有2支队伍6名学生参赛。各支参赛队伍在领队带领下完成比赛报到。开幕式上,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同志为活动致辞,裁判长、选手代表现场宣誓。赛项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日程安排、注意事项和具体竞赛流程。

“宁强县职业高级中学作为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汉中市中职组唯一赛点学校,能够承办此次康复技术赛项比赛感觉非常荣幸,本次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实操包括康复现场问诊、康复评定、康复治疗三个方面,是对职业院校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也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技能水平搭建了平台,希望参赛院校学生充分展现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县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杨通达接受采访时说道。

理论知识竞赛考试围绕康复医学概论及康复评定技术等课程知识,采取笔试、闭卷考试方式。技能操作竞赛以真实案例为导向,按照临床康复治疗工作流程设置实操内容。实操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分工合作、聚精会神、沉着应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水平,展现了扎实的技术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既是参赛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也是职业院校之间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我县承办的康复技术赛项,既是对宁强职业技术教育综合办学水平的检验,也为汉中市各县区职业教育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对培养学生专业能力、提高人才质量,促进产教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陕西省2024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置赛项182项,其中高职设置赛项110项、赛点27个;中职设置赛项72项、赛点36个。在宁强赛点举行的康复技术项目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参赛队伍还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