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收阶段“回头看”暨工作推进会

  424日,我县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收阶段“回头看”暨工作推进会议,18个镇街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农经站全体干部参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义春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余超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对《宁强县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再次进行解读,并进行业务培训通报了前两个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和市、县两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说明: D:\农经站文件\2023宁强县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4月24日合同清收阶段回头看暨工作推进会\6880fbd2438ba481c39f4a4b5f13f42.jpg

会议要求:各镇街在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专项行动工作中责任要夯实、文件要吃透;宣传要深入、群众要知晓;方案要具体、程序要严格;清收要见底、要素要齐全;边清要边改、指导要加强;资料要规范、报送要及时。

    会议强调: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保障,各级都要高度重视;扎实整改、不留死角。针对市、县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不留死角;严格程序、规范运行。严格按照合同清理5个阶段13个程序开展,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动员要深入,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公告、悬挂横幅,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严肃纪律、严格问责。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政策、程序、步骤稳妥有序推进,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要严格问责;强化领导、确保完成。镇、村两级要承担合同清理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确保在11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合同清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