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农业农村厅来宁开展合作社培育发展调研工作

412日,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处二级调研员杨克荣一行4人来宁开展农民合作社培育发展情况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马慧、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科科长李永红、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宁强秦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中药材加工厂及燕子砭镇淫羊藿种植基地、宁强县绿农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宁强县水观音村食用菌合作社金木耳种植基地,深入了解了我县在合作社办公司、项目执行、政策扶持及行业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合理性建议。

近年来,宁强县坚持以“市场化、特色化、品牌化”为导向,加大资金扶持和政策引导,紧扣“提质增效”,聚焦“示范引领”,以“庭院经济”、“五园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712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7家,市级示范社6家,县级示范社2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