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三个聚焦”提升双拥工作保障水平

一是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常态化走访驻宁部队,积极协调县水务集团解决武警中队用水困难,开展“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报销驻宁部队官兵医疗门诊费13万余元。县上主要领导带队慰问抗疫现役军人家属,并送上5000元的慰问金和拥军包及时慰问边海防等现役军人家庭109户,发放慰问金6余万元,发放“四色礼”慰问物资共计3余万元。率先在全省开展送喜报暨颁授“功臣之家牌匾”活动。

二是聚焦解除后顾之忧。积极探索符合政府安置条件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管理,创新出台“十个一”管理办法,安置工作严格做到“五公开”,共安置军官及士官44人并常态化开展“安置士官送单位上岗”“扶上马,送一程”安置后走访活动帮助解决现役军人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6件,为8名困难现役军人家庭发放县级关爱基金2.6万元,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为7名现役军人家庭提供了法律服务。

三是聚焦落实优抚政策。共发放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4383万元,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2431万元,为符合条件的重点优待对象代缴合疗32万元,常态化开展军休干部、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折合人民币320万元;开展为老复员军人、军烈属“送医上门”活动。下大功夫做大腾讯“9.9”公益日“关爱退役军人”项目,累计捐款78万余元。积极探索优待证申办23步工作法,实现愿办尽办,及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