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召开2023年“两案”交办会议

2023317日,我县召开2023年“两案”交办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县政协副主席王义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军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人事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及各相关承办镇(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宁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签订了代表建议办理承诺书;王义波、许军分别就2023年“两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陈益品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委员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建议和提案25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31件、政协提案119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各承办单位要把提升满意率作为最根本的目标,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动2023年“两案”办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牢固树立“两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大局,切实增强为宁强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认识要清,要清醒认识“两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两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正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履行好“两案”办理的法定职责,将“两案”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办出成效;三是措施要实,要奋力实现“两案”办理工作追赶超越争先进位。要按照“领导负责、扎实办理、保证质量、助力发展”的总体要求,总结经验,创新方式,规范办理,提升质量,实实在在办好、办实一批建议提案;四是作风要硬,要确保提高“两案”办理工作新水平新质效。要将“两案”办理工作与“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办理好建议、提案,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