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务服务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会议

为认真落实市委推进基层政务服务联审联办工作要求,推动宁强县政务服务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全面落实,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宁强县委托下放给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316项审批服务事项和委托下放给村(社区)代办的20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联审联办事项范围并设立了高寨子街道办事处和巴山镇2个试点镇街村居联审联办街道。

2月28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政务服务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联审联办工作。24个相关部门和18个镇(街道)分管领导、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许子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寿军同志学习了《关于宁强县政务服务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宁强县政务服务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实施方案》和《宁强县政务服务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然后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杜从贵同志分别从镇(街道)层面事项的办理模式、村(居委会)级层面的办理模式和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做了集中业务培训。

最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做了强调讲话,一要充分认识到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二要重点做好政务服务联审联办事项下放承接工作和各级联审联办部门的协调工作,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审批服务人员业务能力确保联审联办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确认、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工作责任四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有效经验和典型做法,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引导群众了解熟悉联审联办的相关政策及服务措施,倡导群众积极就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畅通社会投诉渠道,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大力支持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