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召开2023届高考复习备考座谈会

    奋楫远航正当时,砥砺前行启新程。为激励全县高三教师争先创优信心,优化高考复习备考策略,1月7日上午,我县在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召开“宁强县2023届高考复习备考座谈会”,并对奋战在一线的高三教师进行慰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祥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天津高级中学等三所高中学校校长对开展高考复习备考工作做了汇报;4位高三教师就如何抓好复习备考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陈益品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三所高中学校发放高考复习备考慰问金20万元。

    付祥武对高考复习备考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高中学校要建好一个团队,抓好两个建设,把握三个层次,严抓四个四方面。以“严、细、实、恒”为准则,建好团结协作、作风优良的高三教师团队;抓好班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关注尖子生培养、抓紧中等生培优、促进临界生转化,全面提升高考质量;严抓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科学备考、信息整合四个方面,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点燃学生奋进激情,成就教师生命价值。

陈益品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教师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教育改革中探索创新,在教书育人中诲人不倦,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护佑学生生命健康,攻坚克难、躬耕不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树立敢为人先、团队协作、顾全大局、卓越奋进的思想意识,努力做到让家长、学生、学校、社会满意。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科学的方法,奋力冲刺2023年高考,确保实现高考质量新突破。他要求,县教体局要不断优化教师奖励激励机制,关心关爱教师成长,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精心打造良师名家工程,为宁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教育股、教研室负责人,县天津高级中学、县第二中学、县职业高级中学的校长和高三年级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