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第二幼儿园荣获“陕西省示范幼儿园”称号

 2023年1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陕教函〔2023〕47号文件)公布了2021年申报创建省示范园的评估结果,宁强县第二幼儿园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工作,被正式命名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

   宁强县第二幼儿园是宁强县教体局直接管辖的独立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该园自开办以来,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着办群众满意的幼儿教育的宗旨,结合园所实际,立足园本特色,挖掘自身优势,以幼儿发展为本,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细化的管理方式,在宁强县学前教育一盘棋发展思路中积极开展业务帮扶、辐射带动工作。幼儿园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深化文化内涵,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为幼儿的幸福人生打好素质基础。

新的起点,赋予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描绘新的蓝图;新的号角,鼓起新的干劲。该园负责人表示将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成功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坚持文化引领,以幼儿为本,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巩固办园成果,推进内涵建设,提升保教质量,充分发挥陕西省示范园的引领辐射作用,为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贡献力量!

宁强县第二幼儿园顺利通过验收之后,宁强县已有4所幼儿园被命名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近年来,宁强县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4所,市级一类园17所,宁强县幼儿园创建成“陕西省幼儿园课程建设试点基地”,燕子砭镇中心幼儿园创建成“汉中市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地”,大安镇中心幼儿园、阳平关镇中心幼儿园创建成“陕西省乡镇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地”,县第三幼儿园创建成“陕西省幼儿园家园共育示范基地”。全县公办园占比达92.5%,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94%,均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