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延长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暨“陕西全民健康保”推进会议召开

1月16日,宁强县医保局召开宁强县延长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暨“陕西全民健康保”推进会议。会上,解读了有关文件,对延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至2023年2月28日和全面推进陕西全民健康保等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各镇街围绕11月30日前完成95%和12月20日前实现“两个提升”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围绕延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至2023年2月28日这一有利时机,全力提高“两个提升”水平。要认真细致做好同步建立完善视同参保台账,做到资料健全规范。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民健康保的参保工作。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陕西“全民健康保”是为有效减轻广大参保群众“三重保障”之外的个人就医负担,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医疗保障待遇水平的有效举措。要深入宣传为什么要开展这项工作,要从哪些人最受益、最需要上作为突破口。要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体系作用,大力配合各共保公司进入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村组,做好宣传引导和参保动员,以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全面推进参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基层医保经办体系建设。要在政策宣传、业务办理、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全力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

各镇街分管医保工作的领导,县医保经办中心、县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和全县各共保公司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