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召开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聚焦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全面推进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1月6日,宁强县召开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发展座谈会。


  会上,县职业高级中学汇报了学校提质培优工作开展情况;教育股总结了2022年职业教育各项工作并安排了2023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5所初中学校校长就如何助推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优秀学校。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祥武作了主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县职业教育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高标准接受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专项督导检查,被省教育厅推荐为教育部“教学改革样本试点校”,宁强县被省政府认定为“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县”。全面分析了我县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他要求与会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县教育一盘棋的思想;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目标,全力推动我县职业教育多元发展,为我县各类教育均衡、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要求各位校长要理清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2023年的学校管理工作,为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各镇(街)总校长、初中学校校长及初三年级组负责人,教研室及教体局有关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