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举行2022年“119全民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我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宋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军,县政协副主席王义波出席启动仪式。18个镇街分管领导、县消安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和消防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宁强县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宁强县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县消防救援队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实际需要,全面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提升打赢制胜能力,危急关头尽显应急救援责任担当,为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各部门、社会团体、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强化火灾防治的思想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创新社会消防治理模式和宣传方式,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做好公共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观摩了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操法展示、实操灭火和油锅火灾扑救实验演示等,并开展了日常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知识现场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