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气象专家组来宁强县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复查

9月19日至9月20日,陕西省气候专家中心高工陈建文、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巨晓璇、安康市气象局副局长邹涛、陕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高工杜怡心、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助理工程师周心河一行五人,到我县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勘测复核工作。

   
专家组在宁强县政府副县长刘旭、副县长杨少权及气象、文旅等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先后前往玉皇观千山茶园和青木川镇现场勘探负氧离子数据。其中玉皇观千山茶园监测点负氧离子浓度高达4300个/㎝³,远超1000个/㎝³的评价指标。 
  
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现场数据采集、听取汇报后,认为宁强资源条件优越、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优良天数等指标都符合并超过“中国天然氧吧”的评价指标。对宁强“中国天然氧吧”巩固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均给予充分肯定。 
   
宁强县副县长杨少权表示作为成功创建首批“中国天然氧吧”县城,将秉承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继续探索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双赢的新路径,一如既往的呵护好这张生态名片。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天然氧吧的产业带动优势,保持其特有生态优势,发挥创建过程中的气象保障优势,继续推动天然氧吧创建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把“宁强·中国天然氧吧”这块牌子叫得更响、擦得更亮,不断提升宁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中国天然氧吧”这块金字招牌“兑换”成宁强旅游的真金白银。(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