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按照汉中市乡村振兴局《汉中市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汉乡振函〔2022〕12号)有关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

一、全面部署,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县乡村振兴局机关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将“活动月”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安排分配,责任落实到人,局长殷开鲜同志要求全体干部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将“宣传月”搞好搞扎实,为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二、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范围。接到市级通知后,我县制定了专题活动方案,以村为单位,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向老百姓讲政策,组建200个宣传队,结合大豆玉米复种、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多种方式宣传,发放宣传品9万余份。

三、现场指导,解决重点突出问题。县乡村振兴局防返贫监测业务股室干部深入一线,到一些重点村同村网格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各镇街成立由组长单位,驻村工作队等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利用晚上天气凉爽且农活较少的时间召开院坝会宣传政策,尽量不打扰群众的生产生活,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协助解决,为群众详细介绍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基本医疗、学生资助等相关政策,现场与群众互动,答疑解惑,农户全面了解巩固期防返贫监测相关政策及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宣传面和知晓率。“宣传月”活动开展近一周,全县累计召开院坝会240余场次,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了业务人员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业务水平以及履职能力,为提高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的质量效能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贫监测和帮扶政策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下一步,宁强县乡村振兴局将继续加强防返贫监测培训力度,扩大宣传范围,积硅步,累千里,为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