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第十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少年组足球比赛胜利闭幕

绿茵场上晒汗水,意气风发少年强。6月30日,由宁强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宁强县第十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少年组足球比赛”在县体育场胜利闭幕。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半月,共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34支代表队,620余名运动员参赛。分甲(U-13)、乙(U-11)、丙(U-9)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男、女子组。甲组为8人制,乙、丙组为5人制,比赛以分组循环、小组交叉加淘汰赛的方法决胜出名次。

经过12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宁强县第二中学、宁强县第三初级中学、毛坝河镇九年制学校夺得男子甲组前四名;宁强县北关小学、宁强县第二中学、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铁锁关镇初级中学夺得女子甲组前四名;宁强县北关小学、阳平关镇中心小学、大安镇中心小学、毛坝河镇九年制学校夺得男子乙组前四名;宁强县南街小学、宁强县北关小学、宁强县实验小学、大安镇中心小学夺得女子乙组前四名;宁强县北关小学、宁强县南街小学、阳平关镇中心小学、广坪镇中心小学夺得男子丙组前四名;宁强县南街小学、宁强县北关小学、阳平关镇中心小学、大安镇中心小学夺得女子丙组前四名。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县青少年足球项目快速发展,校园足球三级联赛机制不断完善,现已形成校级初选—镇级复赛—县级决赛模式,并成功创建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每年积极组队参加省、市青少年足球比赛,多次荣获市青少年足球比赛冠亚季军。先后向国家、省青少年足球队输送了像赵欣悦、胡蕊、王景雯、丁雨绮等优秀足球苗子,在2021年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U-18女子足球比赛”中,我县籍运动员赵欣悦代表陕西省女子足球队参赛,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近日,赵欣悦已成功入选U-20女足国家集训队,备战2023年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是我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更是对进一步普及和提高全县中小学生足球运动技术水平,推动校园足球事业健康蓬勃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参加省、市青少年足球赛做好准备工作。(文图/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