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太阳岭镇扎实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宣传月活动

6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村要以这次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网格员的业务能力,使所有农户全面了解过渡期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相关政策,在全镇营造“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工作氛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扎扎实实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二、认真组织学匀针性的开展

充分每周一例会、镇村干部大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镇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相关理论与政策,以便于更好的入户为农户宣讲政策。6月29日,召开太阳岭镇2022年乡村振兴干部培训会,会上学习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知应会》《乡村振兴政策法规解读》《农村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等,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帮助全镇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升了工作效能,为乡村振兴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宣传形式多样,增强活动实效

1.印制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开展以来,共印制宣传单1800份,张贴宣传标16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2.召开院坝会、镇村宣传会。6月,我镇开展镇村宣传会12次,召开院坝会20余次,积极主动采样各种形式为农户宣讲政策。

3.编排小品,充分利用音像宣传。利用“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编排小品《懒汉脱贫》,用轻松愉悦的方式告诉帮扶干部帮扶先扶志是根本,帮扶必扶智是有效途径,要帮助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帮助和指导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同样也告诉群众要摒弃“等、靠、要”想,主动加油干。

通过这次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乡村振兴干部的业务能力,使得农户全面了解了过渡期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相关政策,宣传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