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30名师生喜获国防科技奖学金

    新年伊始,我县30名师生喜获“国防科技奖学金”。
   “国防科技奖学金”由国防科工局设立,是国防科工局教育帮扶宁强县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贡献突出的教师,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了解军工、热爱军工;激励教职员工积极作为、勇挑重担,进一步推进宁强县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奖学金发放总金额人民币15万元,其中获奖学生20名,每人奖励5千元,共10万元;获奖教师10名,每人奖励5千元,共5万元。
    本次获奖学生均为在我县就读的初、高中,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能力强,善于总结,追求进步,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获奖教师为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精心施教,不断改革进取,受到表彰,对学校教育工作做出重大贡献者。
    元月六日,宁强县教体局相关领导以及国防科工局捐赠方代表前往县天津高级中学,专程看望了获奖师生代表,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21年,国防科工局定点教育帮扶宁强县“走进军工·筑梦未来”夏令营活动、“国防科技奖学金”“钱学森书屋”三个项目均已有效实施,总资助60多万元。在全县进一步弘扬了军工文化、传播了军工精神,不断营造崇尚知识、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文/胡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