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2022年烟叶发展工作会

1月21日,我县召开2022年烟叶发展工作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刘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县2021年烟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烟叶产业发展相关工作。部分参会领导就烟叶产业发展提出了全面具体、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刘旭指出,近年来我县通过发展烤烟产业,促进了农民增收,农村致富,是农民致富的捷径。

就如何在全省疫情进入收尾、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做好烟叶产业发展,刘旭强调,全县各镇(街道)要认清两个形式,保持清醒认识,因地制宜分析制约因素,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好烟叶产业。要明确“在哪种烟”、“谁来种烟”、“怎么种烟”这三个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务实高效推动烟叶产业。

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烟草公司和各镇街的协调沟通,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镇街全面细致抓的工作合力,共同破解难题和矛盾,全力推动宁强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