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28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丁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宋虎主持会议。

丁世鹏强调,保持连续作战韧劲,更加高度重视常态化防控。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连续作战的韧劲,把防控措施抓在平时、严在经常,坚持“边打仗、边总结、边建设、边提升”。保持指挥调度高效,更加压紧扛牢防控责任。各镇(办)要切实担起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认真落实“三级包保”“五包一”制度;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断提升运转效率,推进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指挥系统平急结合、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搞好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严防死守关口,阻断疫情传播链。保持查漏补缺常态化,更加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规范要求,坚决堵塞防范疫情输入不到位、冷链管理不到位、堵塞个人防护以及场所管控、措施落地不到位等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保持措施常态长效,更加突出重点措施落地。认真抓好重点措施、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重点环节,强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直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高铁宁强南站、汉运司宁强分公司、高速集团宁强管理所、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及分管领导,各镇(办)卫生院院长、火车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