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包继强一行来宁开展基层统战调研

图:包继强一行在“羌绣同心共建新生活”实践创新基地走访调研

113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包继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宁调研指导我县的统战工作。调研我县2021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统战品牌打造成效,以及工商联换届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陕西绿梦、羌州绣娘、乌天麻基地等企业,并就充分挖掘我县统战工作资源优势,特别是围绕统战品牌打造,以及做好2021年度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包继强对我县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宁强在统战品牌打造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以后继续发挥好资源优势,打造更多具有宁强特色的“同心”品牌。并对我县今后抓好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力度,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的民族关系,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营造全党重视、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是要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结合《条例》精神要求,加强统战政策理论研究,继续围绕基层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等内容进行考察调研、学习研究,积极探索适合我县统战工作的制度和举措。重视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持续巩固统战品牌打乱成效,不断完善配套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实实在在为宁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立足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发展新需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通过不断强化统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