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农技推广与培训中心来我县评估水稻病虫防治效果

92日,市农技推广与培训中心组织汉中、西安、咸阳、商洛、渭南、铜川6市植保专家8人组成专家组,由市保站站长张勇带队来我县评估水稻病虫防效,县农技中心领导陪同评估。

专家组听取了我县全年水稻病虫发生情况及防治工作的汇报,到黄家梁村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和王家营村水稻病虫统防统治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防效调查。专家组肯定了我县水稻病虫防治工作,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水稻病防控,病虫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推进有力并取得了实效,水稻病虫总体较轻。张勇站长要求我县不仅在水稻病虫防控,而要在所有作物重大病虫防控上持续强化病虫监测预警,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控责任,大力开展技术宣传培训与指导,提高防控认知、突出示范引领,大力推进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确保粮食安全,着力推进农药减量工作。要用好生产救灾和病虫防控补贴资金,使其发挥更大作用。

截至目前,我县水稻病虫累计发生7.6万亩次,累计防治8.9万亩次,综合防效达90.1%,全县水稻病虫总体轻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