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农检中心积极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工作

为了做好第二次省级种植业产品暨保障十四运会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2021保障十四运会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工作通知》要求,82730日,县农检中心积极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工作。

县农检中心组织技术员到全县各蔬菜基地、大型超市,共采集蔬菜、食用菌和水果等抽样品种60种,对采集样品按编号区间进行编号,依次查看抽样产品的用药、产地和批次,通过询问和查看单据方式,进行仔细的溯源工作。随后对样品以每种4份,每份200克的要求,按编号匀浆、装盒、冷藏,装箱送检至市农检中心检测,保障十四运农产品质量安全。

开展农产品抽检工作,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的重要部分。县农检中心将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年底高质完成年度农产品1000种快速检测任务;把农产品检测、合格证追溯、有机认证及法规宣传工作有机结合,以安全的农产品质量,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农检中心  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