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崇川联合举办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苏陕交流合作共建,拓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方式,启迪青少年创新思维,宁强县科协和崇川区科协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在宁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创未来,童心飞扬”青少年科技博爱夏令营活动


714日下午,夏令营活动举行开营仪式。崇川区政协副主席陈爱国、科协主席马建国及崇川区红十字会、商务局等部门领导及南通大学师生一行18人,在宁强县政协副主席张怀宏、崇川来宁挂职县级领导李建波及县科协、红十字会、经贸局等领导陪同下参加了活动。开营仪式由宁强县科协主席吴正杰主持,县领导李建波致辞,崇川区科协和商务局领导代表崇川区五家爱心企业为实验小学捐赠了科技活动器材,江苏奥威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向实验小学特困生捐赠现金7500元,崇川区科协主席马建斌、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宗蕾为夏令营授旗,崇川区政协副主席陈爱国和宁强县政协副主席张怀宏共同为创班”揭牌,宁强实验小学学生、夏令营营员代表陈鑫瑶同学发言,真诚感谢崇川社会各界的支持。


夏令营活动为期四天,分“航模小组”“火箭小组”“无人机小组”和“电子小组”开展活动,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妙趣横生。

在航模课上,学员们不仅对“航模”的娱乐性很感兴趣,也认识了“航模”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实用技术;在火箭课上,大家体验到科学实验的奥秘,培养了严谨踏实的作风,磨炼了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的坚韧品质;在无人机课上,每位学员初步掌握了无人机的组装和无人机飞行操控技能。除了指导学员开展科技活动外,辅导老师们还以情景模拟、参与体验等形式开展了“人道法瑞德十字活动”,培养了博爱精神。

在几天的活动中,南通大学的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博学的知识、卓越的能力、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教育引导学员,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宁强的师生积极配合、虚心学习,以激情和活力拥抱新的理念、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懂得了尊重、责任、合作和独立,提升了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相信崇川、宁强两地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付出的辛劳、结下的友谊、撒播的智慧,一定能在今后的岁月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宁强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