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草川子生态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8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的通知》,宁强县草川子生态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宁强县草川子生态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毛坝河镇草川子村,成立于201412月,主要从事土鸡林下养殖,商品鸡苗、土鸡产品及土鸡蛋销售等业务,是集土鸡孵化、养殖、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建生态土鸡养殖基地120余亩,建成标准化土鸡养殖场2个,养殖圈舍2600平方米,办公场所150平方米,孵化机6台,育雏室2间,资产总计232万元,现有社员110人。2020销售鸡苗1.8万只、销售商品土鸡1万只,实现销售收入 120万元,净利润40万元。

2015年,草川子生态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功注册了“草川子”牌土鸡及土鸡蛋商标,2016年,合作社在惠农网电商评选中获得行业前十名的好成绩同年被认定为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18年,该合作社生产的土鸡、土鸡蛋通过了“无公害”认证并获得了证书同年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215月,合作社理事长程晓玲荣获“汉中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6月合作社入选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近年来,我县将扶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坚持在转型中强“抓手”,在升级中亮“主体”,一手抓运行机制规范,一手抓经营机制创新,通过落实政策、资金扶持、人才培训等举措,深入推进示范合作社建设,全县以产业为载体、以实体为支撑、以品牌为导向的农民合作社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663家,家庭农场352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2家、省级示范社7家、市级示范社4家。(县农经站  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