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将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治理,促进全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此,我们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美丽家园,共建共享传承爱国卫生传统弘扬时代新风,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健康唯一意识,整治环境卫生、清扫清洁家园、共同营造卫生健康的人文环境,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共享健康小康生活。

    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宁强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全县人民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攻坚战,积极参加开展爱护家园、清洁家园、美化家园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城乡整洁卫生、环境靓丽舒适出一份力,清理清除柴草堆、杂物堆、垃圾堆、清除病媒生物孳生源、清除卫生死角、清洁生产生活环境。健全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

    摒弃陋习,从我做起转变传统观念,摒弃不文明、不卫生、不健康行为习惯。从自身、家庭、单位、小区做起,不

乱贴乱画、不乱吐乱扔、不乱泼乱倒、不乱拉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停乱行,不散养家畜家禽宠物、不乱种乱晒、不倚门经商占道经营、不违规违章作业,不损坏园林绿地花草树木、不损坏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不违法猎捕食用野生动物。

    综合整治,同心同行遵守社会公德,爱护环境卫生。以讲究卫生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主动打扫门前院内、房前屋后,主动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主动拆除违章、取缔不文明健康的生产经营活动,认真扎实整改存在问题,净化居家,工作经营场所和公共空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人人投身环境卫生整治。人人争当卫生健康宁强的贡献者,人人争做环境卫生的监督员和家园形象的维护者。

宁强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