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 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县畜牧中心深入各镇(办)指导养殖户开展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全力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旨在构建动物防疫数据库,实时掌握动物防疫动态,确保防疫信息可知可控,实行动物可追溯管理。我县散养户分布广、数量多,为提高防疫信息化建设推广效率,分别将各镇养殖户主、防疫员聚集一处进行现场教学,从公众号关注、软件下载、养殖信息备案、耳标接收、防疫信息输入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现场答疑解惑,事无巨细,形成一对一指导模式,确保信息化建设的全面高效开展,从而保证防疫信息化建设的高效推进。截至714日,已完成1020户备案,完成部分免疫信息上传,其中猪44224只,牛756头,羊1188头,鸡378582羽,鸭3羽。

在信息化建设推进过程中还普及了畜禽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旨在预防动物疾病发生、降低疫病感染风险、降低经济损失、保证动物健康和动物福利,为后续动物疫情防控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工作中,县畜牧中心将在学史力行中,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畜禽疫病综合防控措施,着力解决养殖户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全县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