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杨帆暗访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

57日,县委副书记杨帆带领县委办、县扶贫办、县水利相关负责同志到大安镇暗访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

杨帆一行先后来到双白果村、黑木林村,对“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随后,杨帆深入五保户马凤娃、低保户胡兴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查看饮水、住房情况并询问他们的收入、享受的政策等,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杨帆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四支队伍”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健全完善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供水设施管护等长效机制,重点关注五保户、脱贫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风险,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困难问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回头看工作,分门别类拿出具体措施,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脱贫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