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

57日,我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中省市县领导关于信访工作批示和全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全年信访工作。县委二级调研员、县委政法委书记赵立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江宣读了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无访村居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信访工作呈现出上访总量下降、“四率两占比”持续向好、重大活动保障有力、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的良好态势,获得省市多项荣誉。会议强调:2021年中省市县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信访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要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活动信访维稳工作,健全信访矛盾化解机制,积极推动法治信访,强化责任落实、队伍建设和责任追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不发生涉访极端事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三个底线”,奋力实现信访总量、进京非访量、赴省进京越级访量“三个下降”和信访积案的化解率、网上信访占比率、群众满意率“三个提升”。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恪尽职守、真抓实干,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公平正义、大局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