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艺术与美景共存的地方——青木川古镇

    五月,初夏的青木川还不是那么炎热,这里还保留着春天最后的模样,这个季节,正是各大高校学子外出写生、摄影、进行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的好时机……



    近日景区吸引了一批美术专业学生来此进行创作,在他们的画笔下,景区古朴典雅的民居,造型各异的人文景观,以及优美的生态环境都浮现于画板上,此情此景使古镇又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青木川古镇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中国西部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美丽小镇、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的旅游胜地,是集“旅游消费、度假休闲、生态康养”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示范区。近年来景区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学子来此研学实践,并与众多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出景区与高校的资源优势,丰富了业态内涵……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与忙碌,唯有清新的空气,宜居的生态环境,秀丽的自然风光和舒缓的生活节奏……在这个最美的季节,不妨来青木川走一走,你将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温度和风景……



交通指南



  自助游线路:
     青木川古镇距离姚渡站仅3公里,乘坐至姚渡的高铁或者火车即可抵达。
    ♦西安出发:西安站→广元站换乘→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3小时左右。

    ♦成都出发:成都站→广元站换乘→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3小时左右。

    ♦重庆出发:重庆站→广元站换乘→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3小时左右。

    ♦兰州出发:兰州站→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3小时左右。




 自驾游线路:
   ♦西安出发:西汉高速公路,具体路线为:西安→汉中→宁强→青木川,全程470公里;

   ♦兰州出发:青兰、连霍、十天、平绵、兰海高速,具体路线为:兰州→天水→陇南→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青木川,全程657.6公里;

   ♦成都出发:京昆高速转兰海高速,具体路线为:成都→绵阳→广元(京昆高速与兰海高速立交)→青川→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青木川,全程335公里;

   ♦重庆出发:兰海高速,具体线路:重庆→南充→广元(京昆高速与兰海高速立交)→青川→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青木川,全程576公里;



温馨提示


景区门票价格:
  (一)门票挂牌价:通票60元/人(魏氏宅院、烟馆、荣盛魁),单点:30元/人
  (二)政策优惠:
免票:
   1、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65岁(含65岁)以上的老人享受免门票待遇。
   2、残疾人凭本人残疾证,持本人老年证老人,现役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享受免门票待遇。
  3、导游凭全国导游资格证书或导游证,国内外旅行商凭总经理资格证或工作证到景区踩线可享受免票待遇。
  4、持有国家新闻总署颁发的记者证到管委办审核后享受免门票待遇。
优惠票:
   1、1.2—1.5米(含1.5米)的儿童享受门票半价待遇。
   2、60—64岁(含64岁)的老人凭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
   3、在校学生持本人学生证享受门票半价待遇。
   4、汉中人游汉中,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节假日除外。
   5、门票最新优惠信息及相关事宜,请咨询景区门票售票窗口。
   6、咨询电话:0916-434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