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县督导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4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厅执法局局长马爱军一行来宁强督导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穗铭,种植业科长杨建军,市植保站站长张勇,宁强县副县长宋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余超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来到阳平关镇擂鼓台村现场查看了我县小麦条锈病防治情况,听取了我县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蔡斌副厅长对我县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科学施策、有力有效组织防控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一是全县要抢抓有利天气,对因下雨而影响防效的田块及时进行补防,二是要通过推广抗(耐)病品种、优化栽培技术等措施形成防控小麦条锈病的长效机制,三是要继续坚持发挥行政推动在病虫害防治工作中的巨大作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413日以来,我县降水日数偏多,气温回升,小麦条锈病浸染扩展加快,全县小麦条锈病发生3.3万亩。县、镇两级政府及农技部门多措并举,科学施策,抢抓晴天,有力有效组织小麦条锈病普防工作,截止28日,全县8万亩小麦完成普防。下一步要抢抓有利天气,对因下雨而影响防效的田块进行补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