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杨帆到燕子砭镇检查调研

32,县委副书记杨帆到燕子砭镇检查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两委”换届等工作。

杨帆首先来到沈家坪村欣荣天麻合作社,深入天麻育种基地,与天麻种植大户交流,详细了解了天麻育种、种植、加工、销售、科研等工作情况。她指出,我县天麻产业优势明显,要用好政策支持,在推动宁强天麻产业稳步发展、提质增效上再下功夫,把天麻产业的品牌做强、产量做大、加工做细,不断提高天麻的产业附加值,多渠道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产业支撑。在寄刀沟村茶叶基地,茶农正忙着采茶。杨帆查看了茶树生长状况,听取茶园种植和发展规划介绍,并走进茶叶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加工、茶叶销售等情况。她强调,要抢抓春茶产销机遇,规范采摘标准和加工程序,提升茶叶品质,保茶农增收、促茶企增效。在岛湾村羊肚菌种植基地,杨帆查看了羊肚菌种植栽培情况,了解到该村在引进羊肚菌种植企业的同时,还在企业帮助指导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她指出,镇村要切实做好龙头企业服务保障,扶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参与生产发展,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在永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杨帆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规划情况,并对企业农旅融合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要立足资源、突出特色,形成集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生态农旅发展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增加产业附加值,提高产业综合效益,加快推进农旅融合新发展。

检查调研过程中,杨帆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两委”换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帆还实地查看了嘉陵江大桥建设进展和燕子砭镇中心幼儿园开学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