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不负春日好时光 | 青木川古镇油菜花海精品旅游观光路线,建议收藏

名称:油菜花
别称:芸薹(Yun tai)
特征:油菜花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花瓣十分精致,有细细的纹路。
花期:大约在每年三月、四月份的时候开始开花。一般在栽种三个月之后油菜花开始开花。其花期大约有三十天。根据汉中市气象局生态农业服务中心数据,今年二月以来,我市气温整体偏高,油菜花长势好于去年同期,生长期较去年提前5-10天,因而,青木川古镇的油菜花也提前绽放,花期将持续到三月下旬。三月的青木川,暖风吹得行人醉,细雨润得万物生,油菜花也已经感受到春的气息,竞相开放了。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青木川最美的季节是春天,春天的青木川到处是花的海洋,走进青木川犹如走进童话般的世界,油菜花金黄灿烂、花香四溢,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国画长卷。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13日正式开幕,被油菜花海包围的传奇古镇也是您的绝佳选择,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来青木川赏花踏春、观赏油菜花海景观,小编为您精心设计并规划了3条油菜花海精品观花线路,一起看一看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
一、余家湾高速路收费站→青木川景区
    余家湾高速路口位于G75兰海高速余家湾收费站,距离青木川景区仅十几分钟的车程。沿途盛开的油菜花炫彩夺目,装饰着春天里大地的新衣,一片片油菜花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从四川、成都、重庆方向过来的游客可尽情畅游这美丽的风景。 


                 

                 


      
二、姚渡火车站→青木川景区
    姚渡站位于兰渝铁路四川省青川县境内,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毗邻青木川景区。沿途景色旖旎,风光无限,在阳春三月尽显生机盎然,一路上鸟语花香,清风拂面,不禁让人沉醉其中。这条线路是从甘肃、兰州、陇南、方向过来最便捷的线路,也是最省时省力的一条线路,阳光明媚,时光正好,带上全家老小一起漫步时光,青木川古镇值得观赏。 


                 


                 


三、宁强南站→青木川景区
    宁强南站位于宁强县境内,距离青木川景区108公里。宁强古称宁羌州,境内多有羌人居住,这也是青木川自古羌汉杂居的原因。沿途山路十八弯,给人一种“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这条线路也是入蜀的重要门户,“石牛粪金、五丁开道”的金牛道就是这条千古留名的古道。直至今日,这条道路上依旧流传着不少的文物古迹与传奇故事。烟花三月,您可以驾车沐浴着春风重走此道,聆听历史的浩瀚尘埃。 


                 

                 



                                                                  • 交通指南 •
自驾游线路:
♦西安出发:西汉高速公路,具体路线为:西安→汉中→宁强→青木川,全程470公里;
♦兰州出发:青兰、连霍、十天、平绵、兰海高速,具体路线为:兰州→天水→陇南→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青木川,全程657.6公里;
♦成都出发:京昆高速转兰海高速,具体路线为:成都→绵阳→广元(京昆高速与兰海高速立交)→青川→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青木川,全程335公里;
♦重庆出发:兰海高速,具体线路:重庆→南充→广元(京昆高速与兰海高速立交)→青川→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青木川,全程576公里 

   
                 


高铁线路:
♦西安出发:西安站→广元站换乘→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3小时左右。
♦成都出发:成都站→广元站换乘→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3小时左右。
♦重庆出发:重庆站→广元站换乘→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4小时左右。
♦兰州出发:兰州站→姚渡站(青木川)下车,历时4小时左右。
                                                                 • 温馨提示•
景区门票价格:
(一)门票挂牌价:通票60元/人,单点(魏氏宅院、烟馆、荣盛魁):30元/人
(二)政策优惠:
免票:
1、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65岁(含65岁)以上的老人享受免门票待遇。
2、残疾人凭本人残疾证,持本人老年证老人,现役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享受免门票待遇。
3、导游凭全国导游资格证书或导游证,国内外旅行商凭总经理资格证或工作证到景区踩线可享受免票待遇。
4、持有国家新闻总署颁发的记者证到管委办审核后享受免门票待遇。
优惠票:
1、1.2—1.5米(含1.5米)的儿童享受门票半价待遇。
2、60—64岁(含64岁)的老人凭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
3、在校学生持本人学生证享受门票半价待遇。
4、汉中人游汉中,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节假日除外。
5、门票最新优惠信息及相关事宜,请咨询景区门票售票窗口。
6、咨询电话:图片0916-434167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青木川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