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绝美!汉江源景区下雪前后的对比,被大自然的魅力惊呆了!


今天可真冷啊~ 


冻得缩缩的小伙伴们感慨:


短短一周 


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 


实在是太疯狂了~


如果说秋天汉江源是彩色的 


那么冬天汉江源一定是白色的 


白色,即是冬季的昭示 


也是欢乐的开始


雪落无声,铅华洗净 


晨起不经意的一瞥 


汉江源换装变颜 


不见杨柳青翠,唯见千倾白玉


一夜之间,都敛起平日里的斑斓色彩


在一片白茫中,各自清秀,各自妖娆......




     雪毫不吝啬地落下,装点着汉江源的梦幻。深秋残留的彩林,挂上一些白雪,白色与彩色辉映,如梦似幻,如痴如醉。今天汉江源君为大家奉上下雪前、后汉江源风景的对比,简直被大自然的魅力惊呆了!




     月亮湖作为一种自然的景观,它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天地精华的浓缩,它具有独特的审美观赏价值。其似是而非的形态,引人浮想,令人遐思。






    下雪前,蓝天白云似乎近在咫尺;下雪后披着暮色,撒着飞雪,一棵棵古树傲然挺立,这山是线条,树是笔触,好一幅雪后江山图!








下雪前的天香湖,有种低调而不张扬的美,给人一种安静的纯粹。蓝天、白云映照在水面上,好一面“天空之镜”。




    下雪后的天香湖,在雪花的装饰下显得活泼而又神秘。天香湖的上空悬着一座长188米的玻璃桥,落差88米。在冬天,登上这座明晃晃的玻璃栈道,刺激又惊喜。一桥横跨天堑,触目所及皆是一片雪白,从桥上往下看,天香湖好像一面镜子,纯净,明亮。这份独特视角,却只能在冬日里独享。





落了雪的天香寨,处处诉说着安静。落雪无声,洗尽铅华。红墙,白雪,青瓦,讲述了一段历史,一座山。






少了喧嚣,少了浮躁,多了份清净,多了份别致的美,恍若隔世,不忍惊扰。






    平日里的滑草场和七彩滑道,远远望去宛如一道彩虹,如今被一场雪遮住了本来的模样,颇有几分“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树叶会随着汉江源秋意渐浓而逐渐变色,而在变红的过程中,树叶颜色的变化有先有后,甚至一棵树上会出现各种不同的颜色,深绿、嫩黄、橙红、赭红、深红,一树“繁花”。




一场雪,掩盖了五彩的树叶,退却了五彩斑斓,只剩下纯洁的白。








    冬季下过雪之后,汉江源整个天地间一片银装素裹,到处都是银色的,闪闪发光,山路上铺满了雪花,那么洁白无瑕、那么晶莹剔透,让人都不忍心踩上去。








    越往山上走雪就越多,虽然还没到可以滑雪的程度,但就单单是这些被雪包裹着的树,“千树万树梨花开”,就一定要来一趟汉江源,绝对值。